•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新绛要闻

张琼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08:01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1日是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琼到西街实验小学、新城幼儿园参加“六一”儿童节活动,送去慰问金和学习用品,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西街实验小学少先队入队仪式暨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中,孩子们以少先队最高礼节为张琼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邀请张琼在“高举旗帜跟党走”的展板上郑重签名,见证他们“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壮志豪言和坚定决心。在小解说员的带领下,张琼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鼓乐表演《秦王点兵》,课桌舞表演,诵读表演《弟子规》《满江红》《少年中国说》,以及国画、创意手工、走近大师、飞向太空等主题的美术展,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学业有成、茁壮成长,努力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张琼还参加了新城幼儿园“活力绛州娃  幸福向前冲”庆六一活动,观看了师幼表演的绛州鼓乐《策马驰盛世》、游戏篮球《中华健儿炫起来》,参观了“妙趣大自然”“中华民族风”“亮眼看世界”特色文化展及党建、家园共育长廊,对幼儿园教育教学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在古城新绛传统文化展厅,孩子们创作的绛州名胜古迹栩栩如生,木版年画、面塑、剪纸等非遗作品活灵活现,火锅、砂锅、醪糟汤等绛州名吃香味扑鼻,张琼不时驻足观看、品尝,与小朋友们亲切交流互动,对孩子们的优秀表现点赞鼓劲。

  张琼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少年儿童是家庭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希望孩子们树立远大志向,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做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希望广大教师满怀爱心,铭记教书育人使命,做好孩子成长的引路人、权益的守护人、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把祖国的花朵呵护好、教育好、培养好,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安全、幸福成长。

  融媒体记者 | 丹妮 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