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林业局>林业工作

新绛县林业局多举措做好扶贫帮扶“国考”

发布日期:2023-06-01 16:08    来源: 新绛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全国扶贫检查在即。连日来,新绛县林业局多次召开全局帮扶干部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做好帮扶村扶贫工作全国检查的安排部署,要求全局干部提高认识、完善资料、走村入户,为迎接全国检查奠定基础。

  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全局上下从领导班子成员到包村干部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俯下身子工作,纠正错误心态,务必做到层层相连,环环紧扣,不出差错,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到细处、落到实处,全力投入到扶贫迎“国考”工作中去。

  完善各种资料。根据帮扶村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对脱贫户的“一户一档”、扶贫手册及享受各种扶贫政策红利等相关资料数据以及短缺、遗失的其他档案资料进行补齐完善,确保纸质材料与系统数据、实际情况均保持一致,务必做到万无一失。

  进村入户。要求各帮扶干部多次数进村入户,对帮扶户和帮扶人进行深入走访、座谈等,宣讲国家的各项脱贫攻坚政策,让帮扶人对已享受到的国家各项扶贫优惠、红利等做到心中有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确保迎检准备工作全面充分。

  张秋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