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农机中心>农机工作

新绛县农机发展中心四举措助力“三夏”生产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3-06-01 09:48    来源: 新绛县农机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三夏”工作逐渐拉开序幕,为贯彻落实省、市文件精神,扎实做好“三夏”农机生产工作,更好地服务“三农”,农机发展中心多措并举、科学筹谋,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一是早部署、早安排,成立农机工作专班,下设技术服务组、机具调配组、安全巡查组,分别由相关站室牵头各负其责,做好技术服务、零配件供应、机具调度等,确保“三夏”农机安全生产。从5月初技术人员就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农机具维修保养,目前3000余台参与“三夏”作业的农业机械已全部检修到位,陆续投入使用。全县4台粮食烘干设备及其他烘干设施已全部调试到位,每天可烘干粮食800余吨。

        二是在新绛高速口设立跨区作业接待站,服务外来收割机跨区作业以及接待从外地跨区作业回来的机手,并向机手发放“三夏”机收明白卡、服务热线电话、告知书、口罩及机收减损资料等,保障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畅通。同时,对参加跨区作业的机车进行动态跟踪,实现科学调度,确保机车高效有序作业。

        三是应急抢收措施落实到位,9个乡镇分别成立了“三夏”作业应急服务队,由乡镇农机管理站长任队长,针对阴雨灾害天气导致的突发问题,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抢收作业。

        四是确保农机配件和燃油保障供给到位,联系确定县域内6家农机经销商,负责“三夏”作业机具配件保障供应。并及时与中石化、中石油对接,开通“三夏”农机用油绿色通道。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通过微信群向机手发布天气情况。

        从5月30日开始,北张镇西庄村已陆续开始收割200余亩,预计全县6月12日大面积开始收割。

中心领导在粮食烘干场察看烘干设施运行情况

农机中心在高速路口设立跨区作业接待站

中心领导深入夏收现场一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