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横桥镇>乡镇工作

横桥镇:叶菜大棚提档升级 助农增收

发布日期:2023-05-30 17:27    来源: 新绛县横桥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年来,横桥镇大力发展叶菜产业,持续推动高标准叶菜示范大棚建设,在建新棚、小棚改大棚、基础设施配套和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促进叶菜产业转型升级,帮助农民持续增收。

  走进横桥镇横桥村大棚种植区,一座座宽大的新型蔬菜大棚映入眼帘,大棚内,嫩绿的茴子白长势喜人,旁边的几座新型大棚内,农户们正在抢抓农时、移栽新苗,一派繁忙景象。

  横桥村叶菜种植历史悠久,品种丰富,集灌溉、区位、交通优势于一身, 80%的农户为叶菜种植户,是全镇最大的叶菜种植村庄。为进一步推进横桥村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去年以来,横桥村党支部加快建设支部领办合作社,依托乡村振兴项目建设,通过协调征占地,启动大棚升级改造工作,把原来由竹板搭建的小拱棚改建为钢架结构的大拱棚。同时,争取资金提升叶菜种植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打造叶菜种植现代农业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