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民政局>民政工作

新绛县民政局积极开展边界联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30 10:00    来源: 新绛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边界建设,加强与毗邻县之间的行政区域界线管理,维护边界地区的和谐与稳定。522523日,新绛县民政局牵头与稷山县民政局对接,区划地名股工作人员成立小组两县行政区域界线进行联合检查。

  两县按照制定的联检方案,坚持客观实际原则,依据边界协议书、协议书附图和界桩登记表,逐段逐点对界线走向、界线两侧标志物和地貌、界桩及界桩方位物的变化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对界桩周围杂草进行了清除,对界桩进行了清洗、文字描红、拍照存档,认真做好了检查记录和结果报告

  通过本次联检,进一步维护了法定行政区域界线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提升了界线管理水平,使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工作做到了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促进了界线附近地区的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