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泽掌镇>乡镇工作

金银花开幸福来

发布日期:2023-05-29 16:06    来源: 新绛县泽掌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我们村种植金银花面积有600余亩,带动了附近村种植金银花面积800余亩。金银花每亩产70公斤左右,每公斤销售价在130元以上,亩产经济收入超1万余元。”泽掌镇吴岭庄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马太峰说。

  吴岭庄村地处吕梁山下,自1997年起,吴岭庄村开始小规模试种金银花。吴岭庄村利用本村土地适合种植金银花的自然条件,在坡地、沟壕等地段开始大面积种植。经过几年的产业调整,如今村里百分之八十的农户都有种植金银花。

  “壮大产业结构,促进村民增产增收”。吴岭庄村党支部、村委会对照今年新绛县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开展‘一五二五’强农富民计划,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的发展思路,成立了鑫蕊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为村民提供种植技术、管理技能和金银花深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在今年五一光村文化节农产品展销会上签订销售合同11份,金额达20余万元。

  “现在金银花已成为吴岭庄村群众建新房、买新车、娶媳妇、孩子们读书上学的主要经济收入之一。”种植大户聂根根指着院落里刚刚收获晾晒的金银花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