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统计局>统计工作

新绛县统计局四举措做好住户调查访户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08:15    来源: 新绛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夯实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新绛县统计局加大访户力度,深入了解住户家庭的真实情况,为住户调查工作夯实基础。

  一、重点走访。全面梳理住户基础台账发现的问题,增强访户针对性。重点选择数据审核中出现收支记录不规范的记账户开展重点走访辅导,由专业负责人、辅助调查员一起,合理安排时间,做到不耽误住户工作和休息。

  二、情感交流。采用“交朋友”的方式消除记账户的陌生感,通过闲聊家庭支出,帮助记账户准确反映收入情况,同时观察住户的生活条件,了解其生活质量,用真心赢得记账户的支持配合。

  三、法制宣传。向记账户宣传住户调查的重要意义,向其保证严格保守家庭个体资料,消除记账顾虑。切实提高调查户的记账积极性及配合程度,做到家庭收支账不重不漏,真实可信。

  四、质量第一。利用入户走访,对住户住房、就业、家中人员情况等了解核查,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当面进行辅导,帮助记账户规范记账,提高住户记账质量,确保源头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