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新绛要闻

邓雁平到我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6 08:02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到我县就文物保护、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书记侯文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文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宏伟一同参加。

  邓雁平先后到孝义路、瓮城保护遗址、龙兴北路、县委党校、古堆泉、孝陵庄、新绛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连接线108国道城区段改造提升工程等地,全面了解新绛绛州古城保护和活化利用、城市建设、古堆泉域生态保护和修复、设施蔬菜产业发展等情况。

  邓雁平指出,利用是最好的保护,保护是为了更好地利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运考察期间“关于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绛州古城建设,切实把绛州古城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之城。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有序开发利用土地空间,科学谋划布设市政、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坚定不移推进古堆泉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全力提升改善周边环境,打造以观、赏、游、食为一体的国家级生态修复型水利风景区。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参与性,加快推进“小棚改大棚  旧棚改新棚”,引进先进的种植管理技术,推动设施蔬菜提质增效,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融媒体记者 | 丹妮 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