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泉掌镇>乡镇工作

泉掌镇:春季绿化添新绿 乡村振兴增活力

发布日期:2023-05-25 09:07    来源: 新绛县泉掌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春光初露,草木吐绿。泉掌镇提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抓紧春季绿化有利时机,大力开展乡村绿化工作,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在西韩村,绿化工人们正在选苗、植木、踩实,每道植树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种下的一棵棵树苗,在和煦的春光中呈现蓬勃生机。

  种一株绿植,添一抹春色。在东薛郭村村委大院内,补植补栽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村民和村干部们相互配合、挥锹挖土、放苗扶正,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生活环境添绿增彩。

  栽下一棵棵小树苗,放飞一个个绿色希望。泉掌镇紧抓春季植树有利时机,因地制宜,适地适苗,统筹规划,合理分布,以镇村道路植树、村内布置绿化带为重点,对于东薛郭村、西韩村进行了高标准绿化打造,栽种西府海棠、小叶女贞、红叶石楠、独杆月季等共计48000余株绿植,通过空地转绿、条带增绿、节点打造等措施,不断提升村级绿化水平,为村民提供了一个舒适,清洁,美观的宜居环境。

  下一步,泉掌镇将继续做好栽植苗木的养护管理工作,狠抓日常管理,细化各项养护措施,加强养护检查,力保成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