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卫体工作

新绛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开展“世界家庭 医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10:44    来源: 新绛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对家庭医生的认可度和信任度,持续加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5月18日,新绛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以2023年5月19日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契机,组织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妇幼院、中医院等单位到古交镇开展“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开展家庭医生宣传咨询及现场签约大家向居民介绍有关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理念、服务团队、服务内容、签约流程等,引导广大群众重视自身健康、主动参与签约服务,现场签约100余户。医疗专家团队,提供义诊及健康咨询服务,耐心细致看诊、答疑解惑,进行中医诊脉问诊、健康问题指导,提供血压、血糖测量等服务,参与群众500余人。充分结合健康中国·新绛行动,培养群众健康生活习惯,增强预防保健意识,发放控量油壶、腹围尺、健康宣传手提袋等健康生活用品1000余份,发放健康素养66条、健康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义诊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了解与支持,为今后家庭医生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县卫体局将通过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通过更多形式和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服务水平,让更多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国家的相关惠民政策,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感受度和知晓率,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