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文物保护中心>文物保护工作

新绛县文物保护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视察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22 17:51    来源: 新绛县文物保护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2日,新绛县文物保护中心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市博物馆和运城盐湖视察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往西安参加中亚峰会途中视察运城博物馆和运城盐湖,充分说明了他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此次到访运城市博物馆,更说明他对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关心关注,作为文博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县文博事业发展贡献自身的聪明才智。

  会后,文物保护中心党支部迅速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主题党日。每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说想法,论感受,谈体会,现场气氛热烈。支部书记杨英杰带头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谈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以此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要弥补工作中的弱项和短板,找差距,寻不足,推动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达到新高度;要积极投入绛州古城活化利用工作,并激励全体党员要集思广益,想实招,出计策,不断把文物工作做好做扎实。中心副主任高飞娟结合文物保护16字方针和新时代文物保护22字方针,谈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并表态要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做好古城活化利用每项工作。在谈到文物活化利用时,杨英杰指出,今后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借鉴省文物局和兄弟县市有关文物活化利用的成功经验,打破传统文物保护中的固化思维,有条件地做好文物的活化利用工作,推动我县文物活化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其他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