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工作

常态化走访 多举措关爱

——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常态化走访慰问活

发布日期:2023-05-22 17:13    来源: 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常态化服务联系退役军人,是加强与退役军人感情联系、畅通表达渠道、提升服务效能、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以“常态化走访 多举措关爱”为主题的常态化服务联系退役军人走访活动。

  5月15日,在老退役军人勾根荣家中,新绛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杜丽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介绍优抚优待、医疗保障、权益维护等方面最新相关政策,了解老退役军人目前的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详细记录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勾根荣表示:“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按时为我们发放待遇,对我们很好……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东生表示,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查找当前工作中的不足,特别是在服务退役军人时,要认真对待每一位退役军人反映的困难和诉求,把解决广大退役军人的实际问题作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抓手,确保常态化服务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取得实效。

  图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杜丽莎正在走访老兵勾根荣,勾根荣以崇高的军礼向退役军人工作者致敬

  下一步,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开展常态化服务联系退役军人工作,进一步增强与退役军人的深厚感情、畅通退役军人表达意见的渠道、丰富服务退役军人的内容,以务实的作风常态化做好联系、精准化做好服务,推动各项政策待遇落实、落细、落到实处,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

  图为杜丽莎向老兵了解生活中的所思所盼所想,切实将服务送到老兵心坎上

  目前,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各镇服务站已走访退役军人100余人,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23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起,举办《退役军人保障法》《信访工作条例》《退役士兵安置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3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