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龙兴镇>乡镇工作

龙兴镇周庄村:改造老街助力和美乡村

发布日期:2023-05-22 16:43    来源: 新绛县龙兴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龙兴镇周庄村里机声隆隆,打工回来的群众三三二二热议着村里工程,“村里开始修下水道了,门口终于要干干的了”……

  周庄村第二居民组居住区是村里的一个老住宅区,街巷修建时间较早,没有下水道,雨水和生活污水排放不畅,给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不便。今年以来,周庄村支村委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入手,多方筹集资金,改造二组老街下水道。工程总造价5万元,预埋300型波纹管193米、200型波纹管60米,新修下水口11个,硬化路面126.5平方米。

  周庄是《弟子规》作者李毓秀的故乡,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周庄村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抓手,以弘扬《弟子规》文化为主线,加大和美乡村建设力度,致力于村庄净化、绿化、美化、亮化以及李毓秀故居保护与修复,努力打造宜居、宜学、宜游的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