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残联>残联工作

新绛县残联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17:24    来源: 新绛县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9日,新绛县残联联合县妇幼院、康复医院、天使康复中心在龙兴广场开展了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县城主街道悬挂助残日主题横幅,制作政策宣传展板7块,发放残疾人各项优惠政策宣传单3000余份、宣传围裙3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党和政府的惠残政策,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助残日期间,县残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助残系列活动。

  一、入企宣传残保金征缴政策。深入到高义钢铁、威顿水泥、天祥机械、祥和机械4家企业,宣传残疾人就业及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

  二、调研残疾儿童康复情况。深入新绛天使康复服务有限公司、新绛康复医院,向0-15岁儿童家长宣传康复救助政策,检查在训儿童康复效果,了解康复需求及家长对政府民生实事的满意度。

  三、走访探视困难残疾人。深入三泉镇新和村,走访探视一户多残困难残疾人家庭。

  四、入户适配辅助器具。深入各镇村(社区),为30余名有需求的残疾人免费适配轮椅、助行器、腋杖等辅具。

  五、免费安装假肢。为10余名肢体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

  县残联将聚焦0-15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扶残助学(大学生)圆梦工程、残疾人托养服务、残疾人就业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全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