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畜牧中心>畜牧工作

新绛县畜牧兽医发展中心 关于夏季防治蛋鸡产蛋量下降的方法

发布日期:2023-05-19 17:02    来源: 新绛县畜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通风降温

  密闭式鸡舍可以安装风扇或吊扇,纵向通风比横向通风换气效果更好,夏季鸡舍内的风速以1.0米/秒1.2米/秒为宜。湿帘是当前规模化生产最经济的降温措施,纵向通风结合湿帘降温预防热应激效果更好。开放式鸡舍可以安装风扇,打开所有门窗,以促进空气流通。

  二、喷水降温

  开放式鸡舍缓解蛋鸡热应激的有效措施是喷水,在气温超过32℃时,可用高压旋转式喷雾器,向鸡舍顶部喷洒凉水或对鸡进行冷水喷雾降温,一般能使鸡温5℃10℃。

  三、及时清除鸡粪

  夏季鸡粪极易发酵,诱发呼吸道疾病。因此,鸡舍内的粪便和垫料等应及时清理(至少隔日1次),保持舍内清洁、干燥、卫生。

  四、改变饲养管理日程

  在高温季节应采取早开灯、早关灯的光照方法,即早上3点4点开灯,晚上7点8点关灯,并在早上温度上升之前增加喂料或匀料次数,让鸡在一天里最凉爽的时间采食。同时,尽量减少鸡的活动,在每天最热的下午1点3点要停止喂料,以减少鸡的采食活动。

  五、全天供给新鲜、清洁凉水

  高温天气蛋鸡饮水量约为采食量的3倍4倍,要保证蛋鸡全天都能饮到清洁、无污染的凉水水温在10℃左右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