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古交镇>乡镇工作

农机年检严把关 筑牢屏障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3-05-18 10:04    来源: 新绛县古交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农机年检严把关 筑牢屏障保安全

 

  农机安全关乎千家万户,而每年的年审工作更是降低农机安全风险,保障农机安全的一个重要环节。为加强对农业机械及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监督管理,排除农机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保障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古交镇积极联系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将农机年检审验工作开展的“主阵地”下沉到农村,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步路”。

  在检审验工作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检验标准和检验程序,坚持人、机、证三见面,对车辆的发动机号、车架号以及车辆铭牌进行核对,包括对车辆的制动、转向、灯光等一系列安全防护装置进行检查帮助调试和检修机具,确保农机能满负荷投入农业生产,保证农忙需求。通过检查机具车况性能、审查农机手驾驶资质,严格落实监管职责,确保农机手合法作业、规范生产,从而起到消除安全隐患、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作用。

  此次年检活动的有效开展,为“三夏”农机安全生产打下了良好基础有效提高了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了农机的安全高效,营造了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环境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生产安全墙,为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