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横桥镇>乡镇工作

横桥镇开展到村任职大学生“我与基层的点滴”讲述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16:28    来源: 新绛县横桥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中开展“一月一主题”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结合本镇工作实际,4月20日下午,新绛县横桥镇党委开展到村任职大学生“我与基层的点滴”讲述活动。27名“大学生村官”多元化展示基层工作成果,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回顾任职以来在农村基层一线中学习成长与历练蜕变的点点滴滴。

  在讲述现场,“大学生村官”们通过PPT、基层短视频等形式分享在基层工作中难忘的故事、感人的瞬间,其中有入户进行自建房安全排查、人居环境调研等工作的难忘历程,有一腔热血与村民一起种植叶菜挥洒汗水的激情,有用真情服务化解矛盾得到群众肯定的喜悦。或感动心灵,或振奋精神,引发强烈共鸣,他们的故事充分展现了横桥镇“大学生村官”队伍扎根基层,不畏艰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改变农村面貌的奋斗精神。

  活动最后,镇党委对大家的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同时对“大学生村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增强主动争先意识,参与活动筹划举办,在实践中锻炼能力;二是提高沟通协调能力,营造齐头并进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浓厚氛围;三是加强宣传推广报送,发出横桥声音、展现青年风采。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村官”,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让青春在广阔的农村天地中绽放,把青春华章谱写在横桥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