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防震减灾中心>防震减灾工作

防震减灾中心5.12走进社区和学校进行防震减灾演练和宣传

发布日期:2023-05-16 10:40    来源: 新绛县防震减灾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3年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震减灾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我单位主任许隽、副主任郝新平带领单位一行人进行防灾减灾救灾主题宣传教育以及防震演练活动。

  1.5月10日提前对复兴社区开展地震应急演练培训会,5月11日早上在许隽主任带领下在复兴社区集合做好准备,与复兴社区工作人员相互合作,完成了对复兴社区盛世家园小区的应急避震演练,演练结束后,我中心对参加演练的居民进行了防震减灾知识宣讲和宣传资料发放,我中心还向复兴社区捐赠安全帽、书记、宣传图册等应急救灾物资,使广大居民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从而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

  2.5月12日早上在东街逸夫学校开展防震演练活动,由许隽主任一行人带着防震减灾宣传资料来到学校,以提高校园预防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减灾能力为重点,全面增强师生的防灾减灾观念,县里领导也高度重视,由张县长亲自带队观看防震演练活动,同学们对此次演练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结束后张县长对此次演练结果进行了肯定,为学生赠送宣传图册、作业本、笔、书籍等宣传物资。通过此次防震演练活动,提高了学生防震减灾素养,培养了学生紧急避险中自救互救的能力,减轻了自然灾害对大家带来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