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龙兴镇>乡镇工作

龙兴镇召开大学生村官工作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5-16 16:10    来源: 新绛县龙兴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对青年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但唯一不变的只有“奋斗”二字。每个青年都应该立足自己的岗位,练就过硬本领,做“手上有招”的新时代好青年。

  为进一步提高到村任职大学生服务基层能力水平, 5月9日,龙兴镇组织、宣传、统战委员刘国晶主持召开了“龙兴镇大学生村官工作交流分享会”,四名大学生村官立足实际,分别分享了公文写作、办公软件、财务报账、手机摄影剪辑和如何与群众沟通五个方面内容。

  大学生村官王鹏粉从优秀案例入手,讲解了公文排版、信息简讯、工作总结和汇报发言的写作要点,以及日常工作所涉及的office办公软件基本操作;村官王晶讲述了村级报账员基础工作知识,详细说明了会计法规制度、会计工作流程以及村级财务公开注意事项;村官李姜卫与大家交流了摄影的基本构图、常用的拍摄方法、视频的后期制作以及剪辑软件实战演示等手机摄影剪辑的实用技巧;村官王亮子通过分享个人工作中与群众沟通的真实案例,介绍了“用心-用情-用力”三个方法和“倾听-认同-解释”三个步骤。

  此次交流分享会为龙兴镇大学生村官搭建了一个开放共享、互学互鉴、共促成长的平台,也进一步坚定了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沃土、投身基层治理的信心,大家立志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