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卫体工作

新绛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组织举办庆祝5.12护士节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15 09:51    来源: 新绛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关爱护士心理健康、缓解护士工作压力,5月11日下午,新绛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西省心理健康报告团讲师、新绛县心理咨询协会会长支慧云到新绛县人民医院进行“关爱天使 从‘心’开始”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全院护理人员参加。

  讲座以一段轻松活泼的健身操开始,帮助大家忘却了工作的辛苦和忙碌,全身心投入到讲座中来。

  讲座中,支慧云会长围绕当今医务人员的执业环境和心理压力现状,通过讲案例、剖自我、谈理论、提问题等方式,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压力、积极自我减压。同时,还现场传授了压力的应对方式及心理调节的具体办法,指导大家正确进行自我疏导。

  讲座亲切而富有感染力,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授课后,进行了“抓与逃”“心有千千结”两个团体游戏,大家充分活跃起来,在快乐中释放压力,正确认识了得与失、取与舍,整场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通过讲座,护士们认识到积极心态与良好职业素养的重要性,学会了管理情绪的方法,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快乐工作、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