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工作

集中学习弟子规 提升理念促服务

发布日期:2023-05-15 09:35    来源: 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强化全体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服务退役军人的能力水平,更好地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5月10日下午,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新绛县弟子规文化传承发展协会会长光吉军、主讲教师权颖琳给全体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讲解《弟子规》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学习《弟子规》倡议。

  《弟子规》宣讲活动中,权老师围绕《弟子规》的核心含义,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现实中的事例阐述了在待人接物、为人处世等方面应具备的礼仪和规范,将孝道、诚信、服务、家庭和谐等传统文化的智慧传播给大家,通过国学经典深邃的思想文化,激发激励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用内心的“善”和“美”,倾心服务退役军人。权老师通过领读、跟读、分读,组织大家集体展示和游戏互动,并配以动感音乐,寓教于乐,让大家在参与中感悟,在感悟中认知。通过学习感悟、反思发现不足,认识以前工作中的短板,从而更好地换位思考,为“最可爱的人”提供最暖心的服务。

  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东生强调,弘扬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强军梦,《弟子规》是非常好的载体,倡导的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是中华民族的血脉,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全体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认真领会其中的为人之道,以古鉴今,通过读书学礼,升华境界,从而增强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效能,用《弟子规》文化凝心聚力推进新绛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学习《弟子规》为契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要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效贯彻落实到退役军人事务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水平,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各镇(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共计四十余人聆听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