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统计局>统计工作

新绛县统计局“三加强”全力做好县乡村三卡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5 08:40    来源: 新绛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全面做好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联网直报工作,为全县乡村振兴提供优质、坚实、可靠的统计服务,新绛县统计局“三加强”完成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工作。

  一是加强培训指导,提高业务水平。分管副局长张建平、农调队业务骨干及9个乡镇统计人员参加了集中培训。专业人员详细讲解县、乡、村三卡联网直报上报流程和统计监测的范围、内容、概念、基本原则、数据采集方法和收集渠道等,对乡镇统计员上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疑惑,给予帮助和解答,确保基层统计人员吃透报表指标,业务水平进一步得到提高。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确保数出有据。县、乡、村三卡涉及部门数据多、内容广泛,为确保“数出有据、数出有门”,县统计局建立健全逐级沟通衔接制度,理清统计口径、明确统计范围,做到数据收集、填报不缺不漏,确保“三卡”联网直报工作顺畅,数出有据。

  三是加强报表审核,提高数据质量。县、乡、村三卡指标繁多,逻辑关系严密,数据量大、审核周期长,故要求各统计员严格执行报表审核制度,对源头数据严格把关,加强表内及表间逻辑关系的审核力度,做好与上年数据的审核、比对、查询,对发现的强制性和核实性记录,及时查询、详尽说明原因,确保全县县域社会经济统计报表全面、按时、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