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工作

新绛县自然资源局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15:37    来源: 新绛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新绛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宣传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新绛县自然资源局通过搭展台、拉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和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普及非法占地和非法采矿相关法律法规、地质灾害风险、识别极端灾害天气风险、预警响应及防范应对措施等科普知识,来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咨询有关问题。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防灾减灾、非法占地和非法采矿彩页等实用科普材料300余份,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3条,制作并摆放宣传展板2块。工作人员通过与群众的现场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意识和本领,增强了广大群众科学应对地质灾害突发事件和自救互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