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林业局>林业工作

我县开展廊十线百村观摩推进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11:09    来源: 新绛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县委书记侯文亮带领四套班子领导,以及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深入到9个镇31个观摩点,开展“一廊接十线,十线串百村”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观摩推进活动。

  今年以来,我县林业局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中,坚持“整体有形、节点有韵、沿途有景”的设计理念,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效率推进新三线水稻产业园、北张石雕产业园区线、乡村康养线路、临夏线南线北线等建设工程。同时,要认真落实“七化+三化”工作要求,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立面改造力度,提升绿化美化亮化水平,为和美乡村打好底色、绘出成色、添上亮色。

  目前,全县十条乡村振兴示范线道路两旁乔、灌、花、草搭配合理、错落有致,已呈现出“纵有层次、横有厚度、多树种、多色彩、多景观”的绿化效果;各村大街小巷干净整洁、房前屋后绿树成荫、特色产业欣欣向荣,一幅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画卷正在徐徐铺展。

  侯文亮在观摩中强调,要按照“地上地下兼顾,集体农户共享,宜居和美并重”要求,综合考虑树种搭配、栽植密度,高标准做好立面改造、雨污分流等工作,持续绿化美化环境,加快完善公共基础文化设施,真正做到净化常态、硬化夯基、亮化守底、序化保障、绿化跟进、美化提升、文化赋能,真正让群众得实惠,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侯文亮指出,要始终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借鉴先进经验,拉高标线、久久为功,分类施策、精准攻坚,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推进;要坚决啃下“硬骨头”,全面提升农村绿化美化环境,确保把和美乡村建设这一好事办好,为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厚植生态底色、激发绿色动能。

  张秋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