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泽掌镇>乡镇工作

多肉植物“走俏”光村旅游文化节

发布日期:2023-05-11 11:37    来源: 新绛县泽掌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在为期6天的新绛县泽掌镇光村旅游文化节特色产品展示平台上,许多参会的游客聚集在张爱梅经营的多肉植物摊位前,或观赏、或咨询、或拍照……人来客往,门庭若市,多肉植物爆棚市场,购买者络绎不绝。

  “我这多肉植物价格在10~500元不等,在这几天的旅游文化节上,每天能出售100多盆,收入4000元左右,销量还是蛮好的。”张爱梅说,这些多肉植物品种繁多,形态各异,可摆放在室内客厅,既能装饰家居,美化环境,还可以净化空气。

  张爱梅,今年40岁。202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朋友圈看到养殖多肉植物前景广阔,于是,她就购买回来一批多肉植物,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历程。

  俗话说,说时容易做时难,不经历风浪,难得见到花开的美好。“刚开始时,我没有管理多肉植物的经验,更不懂得其生长习性,冬天、夏天都有冻死和热死的现象,也损失了很多钱。”张爱梅说,为尽快使自己的多肉种植早日走上正轨,熟悉和掌握更多的多肉植物栽培经验和方法,她用了2个月时间到广东等地的种植基地进行参观考察,并向有经验的园艺师拜师学艺。回来后,经过不懈努力,反复试种,现在基本上掌握了多个品种的习性和种植方法。

  在张爱梅的热情邀请下,记者走进她的二楼展示平台,只见200多平米的地面、货架上,被100多个品种、8000余盆的各色多肉植物占的满满当当,小的小巧玲珑、呆萌可爱,大的虎虎生威,形态各异,就像集合好的队伍一样,整齐地排列着。虽是暮春时节,天气渐热,但这里却是一番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

  “未来,我将通过抖音平台将自己的好产品分享给更多的人,让大家了解多肉植物,喜欢上多肉植物。更希望政府多举办像光村旅游文化节这样的活动,借助活动平台持续扩大销售量,让自己的多肉植物走进千家万户。”张爱梅目光炯炯,对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