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工作

新绛县办理首例二手房“带押过户”

发布日期:2023-05-10 16:40    来源: 新绛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新绛县办理首例二手房“带押过户”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新绛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探索推出了二手房“带押过户”新模式。2023年5月9日,刘女士与工行新绛支行同时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书和银行的抵押权证明,成为了新绛县首例房屋转让“带押过户”业务试点的亲历者。二手房“带押过户”是指存在抵押的不动产不用提前还贷就能完成过户,其主要特点是:办事成本低,没有指定第三方机构参与;办事环节少,仅需办理转移登记及抵押权变更(转移)登记;群众体验好,新旧贷款不挂钩,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重新核定贷款额度和利率;资金安全高,银行负责资金清分和结转。

  二手房“带押过户”是新绛县自然资源局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一新模式可以有效解决以往二手房过户过程中交易周期长、交易手续繁、交易成本高、交易风险高等问题,实实在在为买卖双方“解压”,繁荣存量房交易市场活力,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