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工作

扎实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 助推项目建设再提速

发布日期:2023-05-09 11:07    来源: 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3年以来,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打造千亿级开发区升级版为工作目标,以打通行政审批堵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持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兑现政府承诺统一服务事项,精简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能,延伸“代办”范围,优化服务质量,全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为推动项目建设和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一是优流程,保障服务时间“零延迟”。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优化精简项目审批流程及申报材料,制定了《政府投资类和社会投资类项目审批流程图及申报材料清单》,印制了高频事项办理二维码、工改系统操作流程、企业开办流程等,企业按图索骥,实现一次申报、一单告知、一站办结,社会投资备案类节约审批服务时间61.25%,政府投资类节约审批服务时间51.25%。尤其是借鉴先进地区改革经验,将施工许可纳入承诺制事项,企业满足基本条件和标准,签订承诺书后,准予开工建设,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资料,即可办理建筑施工许可证,实现了边建设边办理手续,缩短了建设周期。

  二是建队伍,保障服务受理“零距离”。推行涉企业务“一事项一队伍”工作模式,印发《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全程代办工作方案》,设立全代办窗口,建立代办队伍,为企业商提供“一站式”帮办代办服务。同时,联合县审批局,出台了《推行行政审批局与开发区审批局联动审批机制的工作方案》,开展联动审批工作,制订了《化工建设项目安全风险防控联合审查机制》,加强化工项目安全风险防控。

  三是减负担,保障服务内容“零收费”。申请县财政预算专门经费,由以往“企业单个项目付费”变为“政府统一打包买单”,10项政府统一服务评估类事项全部完成。设立专门登记窗口,指导解决资料填报、网络上传等困难问题,免费提供营业执照、4枚印章、税控设备、政策手册等在内的“开办大礼包”,并为来大厅办事企业免费提供打印、复印以及代办开户、税务登记等服务,“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半日办结率达100%。

  截至目前,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累计出让“标准地”14宗,供地面积1133.33亩,开工时间提前3个月以上。全代办服务项目50余个,涉及备案、环评、规划等事项98个,11个承诺制项目落地建设。尤其是推进市级层面建立联合审查机制,新绛作为全市首家,全代办完成了德鑫化工、环氧树脂两个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的联合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