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横桥镇>乡镇工作

横桥镇宋温庄村:绘就乡村振兴美丽新画卷

发布日期:2023-05-09 09:41    来源: 新绛县横桥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新绛县横桥镇宋温庄村发挥党支部的核心引领力,着力在乡村果蔬产业发展壮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上下功夫,一幅产业增效、百姓增收、生态宜居的乡村振兴画卷徐徐铺展开来。

  宋温庄村依托便利交通、地势、水资源等优势,因地制宜发展茴子白、油桃作为本地生态特色产业。由党支部领办成立俊辉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营增收,种植茴子白260亩,每亩年产量达7000斤;山楂27亩,每亩产量达6000斤;油桃132亩,每亩产量达8400斤。果蔬成熟采摘后由村集体统一发包送往玉胜种植专业合作社分拣中心或西曲菜市场,有效促进乡村振兴产业动能。

  近日,宋温庄村民们正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采收茴子白、水萝卜销往市场。“我们利用空闲时间帮种植大户采收茴子白,每天有90块钱的收入。”村民们笑着说。

  同时,宋温庄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紧抓民生工程,铺设凤凰桥至村口总长度260米、总面积1300平方米的柏油路,铺设下水管道5000余米,同时在凤凰桥两侧补栽绿植80棵,粉刷村内墙体。并引导村民自己动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坚持定期集中整治与常态日常保洁相结合,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洁规范,走出了一条保护与开发并举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谈及村里的下一步发展时,宋温庄村党支部书记王伟强振奋人心的说道:“下一步,我村将持续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常态化,继续按照‘党建统领+支部带头+党员示范+富民强村’的发展思路,推动党建和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