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专栏>行政执法动态

新绛县“乡镇执法大讲堂“第二期精彩开讲

发布日期:2023-05-09 09:08    来源: 新绛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持续推进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提升乡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理念和行政执法水平,5月6日,新绛县“乡镇执法大讲堂”第二期在龙兴镇人民政府开课,18名乡镇执法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徐文明和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进行专题授课,重点围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等方面下放乡镇行政执法职权,结合各自执法实践、执法裁量基准、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乡镇执法大讲堂”还深入“网友电竞”网吧开展现场教学。徐文明副队长给乡镇执法人员讲解了行政执法流程,针对执法细节、执法要点、执法文书的规范填写等作了进一步详细说明,并当场与乡镇执法人员进行了互动答疑。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对乡镇执法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表示本次培训教学实用性强,对今后的执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龙兴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场所、执法装备,听取龙兴镇执法队伍建设、执法工作开展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