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工作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调研新绛县露天采石场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8 15:27    来源: 新绛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调研新绛县露天采石场整治工作

  5月7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路华和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勤带领市局办公室、矿管科及相关技术人员到新绛县调研指导露天采石场整治工作。新绛县副县长王会民和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拴宝、党组成员席增艳陪同检查。

  路华一行深入到新绛县工业原料整合主体矿山威顿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先后检查了界桩埋设情况、矿山开采以及石料深加工的过程。现场认真听取了威顿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和新绛县洞峪石料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矿山企业安全管理、生态保护、环境治理、资源开发等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路华指出,一是要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埋设好界桩,整合矿山的界址范围要清晰,界桩埋设要符合要求,该加密的地方要加密,要切实做到界桩埋设规范,界址范围清晰明确。二是要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根据我市露天采石场的工作要求和实际情况,为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我们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采矿权出让收益缴纳方式的相关建议,目的是减轻企业负担,同时要按要求完成我市的露天采石场整治工作。三是要高标准开展关闭矿山生态修复、全域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大力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加强矿山储量监督管理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开创我市非煤露天矿山管理工作新局面,推进非煤矿业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王会民表示,我们将根据市露天采石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特别是路局长今天的最新要求,全力加快新绛县露天采石场公开出让步伐,全力做好露天采石场整治工作“后半篇”文章,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早日完成新绛县露天采石场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