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卫体工作

新绛县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08 14:40    来源: 新绛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绛县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进一步提高全县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防治意识,提高妇女“两癌”知识知晓率,提升适龄妇女“两癌”人群筛查率。5月7日,县妇联、县卫体局、县妇幼保健院举行新绛县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县妇联、县卫体局、县妇幼保健院、镇(社区)妇联等部门共3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宣读新绛县妇女“两癌”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倡议书;汇报了解妇幼相关工作情况,“两癌”防治及目前筛查情况;启动新绛县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宣传月活动,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妇女“两癌”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要通过开展妇女“两癌”防治知识专题培训,加大社会化、媒体化宣传,把宣传工作做到“家”中。通过宣传、培训,增强全县妇女疾病预防意识,增强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形成关爱健康、远离疾病、创建和谐家庭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为我县妇女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妇幼专家还开展妇女疾病防治知识讲座,发放了“两癌”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