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统计局>统计工作

新绛县统计局“三注重”加强劳动力调查电话回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8 08:31    来源: 新绛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电话回访作为了解各个调查点劳动力调查数据的关键措施,新绛县统计局每月从调查户中抽取8%-10%,“三注重”积极开展劳动力调查电话回访工作。

  一是注重回访宣传,保障电话接听率。调查员在入户调查结束时,及时和调查对象做好回访告知,打消顾虑,支持配合完成电话核查工作。

  二是注重回访内容,保障调查数据质量。电话回访时,向被访户讲明身份,围绕调查员是否入户调查、是否发放调查用品、调查户地址是否一致,重点围绕就业、失业情况等指标进行核实,核实调查员在调查过程中是否漏人、漏项,确保核心指标的判断准确无误。

  三是注重回访反馈,保障回访检查到位。回访结束后,根据核查结果认真登记电话回访记录表。在核查期间进行电话回访,询问真实情况,可以有效解决数据差错,并能根据回访情况及时、针对性地对调查员入户调查工作进行指导,促使调查员查缺补漏,改善数据采集方式方法,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