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北张镇>乡镇工作

北张镇开展“我与基层的点滴”讲述会

发布日期:2023-05-04 17:57    来源: 新绛县北张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到村工作大学生的教育管理,推动大学生在培养中使用、在使用中培养,强化基层治理骨干力量,打造“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的青年干部队伍,着力把这支队伍培养好、管理好、使用好,我镇举行北张镇到村工作大学生“一月一主题”——“我与基层的点滴”讲述活动。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主干参加活动。

  北张镇现有在岗大学生村官12人。他们进村入户,与民交友,为村民解难,为集体分忧;他们工作杂、任务重,既是书记、主任助理,又是文明新风倡导员、政策法规宣传员、科学技术传播员。会上,大学生村官们热情洋溢的讲述基层工作所带来的收获,并就疫情防控、村级班子建设、信访维稳、精准扶贫、和美乡村建设等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表示,在北张镇工作的日子是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对待基层工作从陌生到熟悉,从彷徨到适应,每一个阶段都感受到了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非常感谢镇、村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帮助。不仅完成了自我的成长和积淀,同时对基层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深切地感受到了村民的认可就是自身前进的动力,体会到了因帮助他人、服务群众收获的幸福感。

  在认真听取了村官们的讲述后,组织委员刘娜表示,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基层工作是一种历练,也是一种收获,大家在逐渐摆脱稚嫩、变得成熟之时,仍然要专注于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在未来的人生岗位上取得新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