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教育局>教育工作

【教研动态】问道西子湖畔 赋能团队成长

发布日期:2023-05-04 17:24    来源: 新绛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学习安吉游戏理念,提升全县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生活化水平,4月22日—27日,新绛县教育局组织部分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赴浙江省杭州市围绕“游戏化背景下的园本课程建构与实施”开展专题研修。

  研修以专家园长授课、特色活动展示及名园日常保教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环境到课程、从硬件到软件、从活动到师幼,参加研修的学员认真学习、记录、观察……深入学习功能室的布置、区角活动的开展、传统文化与课程的融合、园本课程建设与实施等,全方位了解游戏教育实践成果。

  4月28日,研修归来的教师第一时间对本园教师开展了二级培训,结合实际探寻园本课程建构与实施的具体路径。

  “观”有所思、“研”有所得,躬身潜学、向春而行。通过此次研修培训活动,新绛幼教人对《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及安吉游戏理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对标对表、转识为智、求实创新,将先进的教育理念融入日常保教实践中,更好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