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农机中心>农机工作

新绛县农机发展中心跨区作业证发放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日期:2023-05-04 16:37    来源: 新绛县农机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三夏”将至,为切实保障跨区作业机手的权益,合理组织、引导农机跨区作业,保障农业增产增收,新绛县农机发展中心按照省、市农机部门的要求,多举措扎实开展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免费发放工作。

        一是多渠道公开农机跨区作业证发放通知,通过合作社微信群、打电话、下乡宣传、集中检审验等多种方式告知农机手领取作业证所需条件,督促农机手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实现一次性办结。

        二是严格规范发放程序,根据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申领跨区作业证的机车,必须牌证齐全,且年度检验在有效期内,严格做到一机一证。

        三是及时做好网上登记备案,将农机手信息、车辆信息录入全国农机化综合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实现机械信息网上可查、扫描《作业证》二维码可查,便于跨区作业证使用过程中的监督管理,为机手外出创收提供便利,切实维护广大农机手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已发放跨区作业证61份,发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