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工作

三部门高效联动快速维权 退役军人家属权益得实现

发布日期:2023-05-04 11:45    来源: 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远在北京工作的退役军人一直牵挂着父亲案件的执行款能否执行返回,无奈之下拨打电话向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求助。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到退役军人的求助电话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东生高度重视,立即责成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新绛县法律援助中心与河津市人民法院对接,在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退役军人父亲的案款20余万元被悉数追回,依法维护了退役军人家属的合法权益,受到了退役军人的点赞。

  4月25日上午8时许,新绛县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中心电话铃声骤响,在北京某医院工作的新绛籍退役军人孙某向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咨询如何追回其父被骗货款20余万元。简单了解案情后,法援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局长韩东生进行了汇报,韩局长要求全力以赴依法维护我县退役军人家属的合法权益。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杜丽莎、新绛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郭晓婷与法援工作人员杨俊荣迅即联系了退役军人父亲孙某某,经过与孙某某两个多小时的交谈,详细阅读了河津市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判决书,了解事情的原委后马上与河津市人民法院立案庭、河津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及案件承办人员孟法官及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同时,就该案如何快速执行、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家属合法权益共同商讨方案。执行方案商定后,承办法官从情理法的角度及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的后果,在执行法官一番明理释法和沟通下,4月26日下午,孙某之父孙某某收到了对方给付的货款24万余元。4月27日一大早,退役军人家属孙某某赶到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专程道谢,感谢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退役军人家属的辛勤付出。

  兵之所需,法之所向。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为兵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涉及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家属的当事人突显人文关怀,善意践行法治观念,倾心倾力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强力支持国防建设,全力营造尊军、崇军、爱军、拥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