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泽掌镇>乡镇工作

新绛县泽掌镇大学生村官:积极助力光村旅游文化节

发布日期:2023-05-04 10:28    来源: 新绛县泽掌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29日至5月4日,新绛县光村旅游文化节举行,历史文化名村喜迎八方游客。泽掌镇到村任职大学生组成志愿服务队,主动作为,积极投身本次旅游文化节各项工作。

  扮演好服务员角色,助力百姓致富增收。根据镇党委安排,大学生村官志愿者们分成5个小组,值守在每个重要景点和路口,配合镇村干部为游客提供向导、旅游资讯等服务,介绍光村的玫瑰饼、菊花茶等特色农副产品,带领游客到美食街品尝美食,不少游客纷纷购买纪念品和特色产品。

  扮演好宣讲员角色,讲好古村故事。大学生村官志愿者充分发挥村级宣讲员作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慕名而来的游客们讲解光村福胜寺、薛家大院、赵家大院等景点背后的悠久历史,展现了光村独特的旅游文化和民俗风情,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热情详尽的讲解得到了村干部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在光村,随处可见大学生村官志愿者为旅游文化节保驾护航的身影,“志愿红”成为光村旅游文化节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