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统计局>统计工作

新绛县统计局城调队力促住户调查数据质量提升

发布日期:2023-05-04 08:54    来源: 新绛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抓实住户调查基础工作,不断提升住户调查数据质量,我县统计局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可信,切实提升住户调查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实地访户。每月坚持开展实地访户,动态掌握记账户家庭信息、生产经营和生活状况,现场查看记账情况,严把记账质量关。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工作人员采取集中和分散方式不定期对辅助调查员和记账户开展电子记账业务培训。同时,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及时提醒易错记易漏记项目,努力做到全方位培训。

  三是加强数据审核。工作人员对住户调查数据实行动态审核,每天检查核实记账户记账内容是否属实、准确,核实的重点是收入项目与家庭及家庭成员的匹配、收支项目奇异值、控制范围、逻辑关系等,特别是大额收支账。

  四是加强平台监测。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住户调查制度和相关工作要求,及时更新记账户家庭人员变动、就业、在校、电话等信息,坚决把住户调查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不断提升住户调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