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农经中心>农经工作

深入社区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抵制高价彩礼”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8 15:25    来源: 新绛县农经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积极营造爱国卫生活动的良好舆论氛围,426日新绛县农村经济事务中心党支部联合文庙社区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共计15余人组成志愿宣传队,分成2组深入到社区居民辖区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清理及宣传、抵制高价彩礼宣传活动。活动中,农村经济事务中心和社区党员干部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优良传统,分别到辖区各大街小巷杂物垃圾较多的地方进行清扫,从大到食品袋、饮料瓶,小到纸屑、烟头入手,捡拾辖区内的垃圾存放点。辖区到处都是他们劳动的身影,他们分工合作,大家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对各街道小巷塑料袋、垃圾杂物等都清扫得干干净净,并将清扫的垃圾杂物装车倾倒到垃圾集中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辖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的改善,路面卫生更加干净整洁。辖区居民群众竖起大拇指夸赞:“你们辛苦了,以后应该多搞一些、多宣传一些这样的有意义的活动”。

  随后农村经济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将印制的“社区人居环境卫生维护倡议书和抵制高价彩礼 倡树文明新风倡议书沿街商铺进行宣传并发放,向居民提倡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争做文明婚嫁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提醒居民要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共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倡议书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农村经济事务中心和文庙社区工作者不仅用双手美化了环境,提高了环保意识,践行了生态文明理念,使居民群众深入了解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引导居民群众做抵制高价彩礼,弘扬文明新风,争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支持者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对人居环境卫生维护和移风易俗的知晓率、认同感,积极营造践行社区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区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