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行政审批工作

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送检下乡上门服务

发布日期:2023-04-28 09:59    来源: 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24日,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深入各乡镇开展2023年度农机检审工作。为扎实有效做好此次农机年度检审,助力全县千余农机户安全高效农耕,该局与农机中心协商合作,抽调业务骨干,联合承担此次农业机械乡镇集中检验、农机专业合作社送检上门的工作,保障我县农机作业安全有序,“三夏”跨区作业顺利进行。

    在检审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检审标准,严把检审技术关,对车辆外观、安全装置、制动系统、作业装置、照明灯具等进行检查,认真核对发动机号、车架号码及证件,准确掌握车辆性能,对检验合格的车辆现场录入系统,更新年检时间,对检验不合格的,全部要求限期整改。为提高检审效率,各农民合作社及农机管理站提前通知,农机手也积极参与,截至26日,共检审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260余台。

    同时,该局还增派工作人员,给有需求的农机手现场办理农机维修、家庭农场、农药、化肥等营业执照,促进农业增收,实现多元发展,助力我县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进一步提升,3日内共办理营业执照60余户。

    “这次农检下乡,极大地方便了我们农机手,让我们少跑路,真是省时又省力。”农机手们高兴地说。

  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农机年检及登记注册工作下乡力度,助力耕作生产及市场主体发展,持续提高行政审批为民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