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文物保护中心>文物保护工作

新绛县文物保护中心开展“五一”节前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4-27 17:50    来源: 新绛县文物保护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加强“五一”期间全县文物消防安全,有效防范和遏制文物安全事故发生,4月26日,新绛县文物保护中心杨英杰主任带队对县域内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一次文物消防安全大检查,并在龙兴寺、绛州文庙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

  杨英杰指出,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的底线和红线,这就要求每位文保员一定要做到心中有责,心中知责,心中担责,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完成好文物看护工作。一要及时检查消防器材,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确保遇到险情时能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二要切实履行好看护职责,加强日常安全巡查,特别是节假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杜绝安全隐患;三要定期参加安全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不断提高自身的应急救援能力和火场组织、协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