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专栏>行政执法动态

新绛县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27 09:46    来源: 新绛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着力提高乡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4月25日,新绛县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县工作专班组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工作专班副组长、联络员,县直相关行政执法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业务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抓党建促基层能力提升会议精神,宣读了新调整的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专班人员,对运城市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智慧平台运行使用进行专题辅导,安排部署了2023年改革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各镇、各有关执法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落实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作配合,努力形成最大工作合力,确保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县直相关行政执法单位要在加强业务指导、开展执法培训、现场案例教学、办理吹哨事项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增强乡镇行政执法能力;各镇要在落实专职专岗、持续执法培训、加强制度建设、开展行政执法、提炼经验做法、培育先进典型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工作专班要在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制度机制、调整执法事项清单、推广先进典型、专项执法监督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质效。

  会议还以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如何制作行政检查、行政处罚案卷为主题就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