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龙兴镇>乡镇工作

“绿满龙兴”提靓和美乡村

发布日期:2023-04-26 11:16    来源: 新绛县龙兴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春风送暖万物苏,正是植树好时节。2023年3月,龙兴镇全面启动2023年度“绿满龙兴”绿化工程,全力打造和美乡村,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2023年度“绿满龙兴”绿化工程包括两条线路,一是新三线绿化线,工程起始于侯庄村口,途径娄庄、坡里、张庄、店头、龙香、木赞、南梁,全程7200米,设计林带宽度5米,绿化面积45589平方米,微景观五个;二是新乡高速路口段,全程650米,设计林带宽度10米,绿化面积10134平方米。截至目前,两条绿化带沿线路面全部平整到位,共垫新土16500余方,新三线娄庄-店头路段已完成绿化面积32000余平方米,临夏-娄庄段已完成绿化面积7100余平方米,造景1处,工程正有序进行,预计5月中旬全面完成。

  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龙兴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化、彩化、财化同步发力,镇村调度、协调、服务同向推进,以“绿色”为纽带,深化城乡绿化美化,实施“一廊十线百村”,打造乡道景观线、村庄主题街,提升城镇品位,建设更加和谐、靓丽的和美龙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