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横桥镇>乡镇工作

横桥镇到村工作大学生走进叶菜基地

发布日期:2023-04-26 09:05    来源: 新绛县横桥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贯彻新绛县委全力打好“小棚改大棚”攻坚战的决定,落实县委组织部进一步加强对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要求。4月13日上午,新绛县横桥镇党委组织本镇27名到村工作大学生到横桥村叶菜种植示范园区、南庄村玉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分拣中心开展走进叶菜基地实地观摩和现场教学实践活动。

  横桥村位于汾浍之畔,灌溉优势明显,是晋南地区最大的叶菜生产基地,横桥村叶菜种植示范园区第一期20座钢架结构大棚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60余亩,目前种植有茴子白、菠菜和西兰花等品种。叶菜园区负责人王建云说:“小棚改大棚后,棚内空间很大,拖拉机等机械可以进来作业,省时省力,而且大棚的透气性强、采光好、温度也高,种植出来的叶菜周期短了,品质提高了,价格也高了。”

  南庄村按照村企结对提供市场化服务增收路径,以玉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在本村建立了分拣中心、销售中心、科技中心。据分拣中心负责人冯玉胜介绍,该分拣中心内有2560平方米的分拣仓和900平方米恒温保鲜库,蔬菜分拣车间对蔬菜分拣、整理、包装后的统一销售,大大提高了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形成品牌效应。

  横桥镇党委深入开展“一月一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到村工作大学生走进叶菜基地,通过实地观摩和现场教学,引导广大到村工作大学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查研究,摸清产业发展现状,尽快成为“三农”工作的行家里手,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新绛县委“小棚改大棚”工作部署,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