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张琼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4 07:55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4-24
发布机构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4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琼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瑞林,副县长毕冠军、赵刚、王会民、成俊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山西省火灾事故调查工作规定(试行)》,研究《新绛县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新绛县“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纲要》,听取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门前道路及排水管道建设等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山西省火灾事故调查工作规定》进一步规范了火灾事故调查处理的组织流程,强化了政府组织火灾事故调查处理的职能作用,对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有关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规定》精神,成立业务人员和专家组成的人员库,构建科学合理、规范高效的会商研判、调查管理体系。应急、消防、住建等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医院、养老院、学校、大型综合体、城中村自建房等人员聚集场所作为重中之重,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巡查,及时消除隐患,全面提高火灾事故防范能力。要深入剖析火灾事故发生原因,查明性质,认定责任,总结教训,持续堵塞火灾风险防范漏洞。要结合我县城乡发展和企业生产实际情况,持续提升消防基础设施水平,加强消防队伍建设,推动我县消防救援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审议了《新绛县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强调,要充分认识营商环境创新提升对促进市场主体倍增、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在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开放开明的人文化环境、优质完善的要素保障环境等方面协同发力,结合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一体推进“放管服”“一枚印章管审批”“数字政府建设”等改革,持续创优营商环境。

  会议原则通过《新绛县“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纲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明确各项任务责任单位、工作目标、具体举措,以建设知识产权强县为统领,着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推动知识产权加速向经济新动能转化,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妇幼保健中心新址搬迁是重大民生工程,其周边道路建设事关搬迁大局,对畅通新城区道路循环也有重要作用。各有关单位要加快办理工程前期手续,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