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北张镇>乡镇工作

北张镇西行庄村开展三轮车喷涂“严禁载人”警示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4 08:26    来源: 新绛县北张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遏制三轮车载人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4月16日-17日,西行庄村村委会协同镇派出所,对本村三轮车进行全面登记并喷涂车牌号和“严禁违法载人”警示标识。

  活动现场,村民们自发地开着三轮车到村文化活动广场,依次排队等待喷涂并登记车身颜色、出厂日期、车架号、车辆品牌等,镇派出所民警和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边喷涂登记,一边对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讲解三轮车结构简单、稳定性差、机械强度低、容易侧翻的危害,告诫群众要深刻认识三轮车违法载人的严重后果,引导群众签订拒绝三轮车违法载人承诺书,提高安全意识,拒绝乘坐三轮车,时刻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共喷涂车辆二百余辆,签订承诺书二百余份,帮助老百姓深刻认识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的严重后果,进一步增强广大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形成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违法载人的良好氛围。村民们纷纷表示:现在知道三轮车载人是违法行为,以后坚决不载人了。

  北张镇人民政府 李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