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张琼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2 07:58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4-22
发布机构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4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琼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4次党组会议,集中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运城市纪委《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县政府党组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省、市经济工作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实打实的举措,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扩大有效投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消费升级等方面持续下功夫,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黄河保护法》是我国第二部流域法律,是我国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标志性立法成果。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汾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的政治责任,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要全力抓好汾河生态环境治理,加快推进汾河流域新绛段防洪能力提升“五大工程”,狠抓开发区污水集中处理,提升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推进畜禽粪污污水治理,加强入河排污口巡查整治,依法开展专项环保执法检查督察,建立上下游沟通协调机制,严厉打击涉水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汾河、浍河水质稳定达标。要全面提升用水效能,坚持量水而行、节水为重,优化水资源配置,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要加大全流域水生态修复保护,严格落实“河长制”,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等系统治理,持续“清四乱”,确保“一泓清水入黄河”。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给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运城落地生根的方法路径,具有很强政治性、指导性。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深入思考谋划,切实把相关要求变成抓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要对标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立足于新绛发展阶段性特征,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完善举措,防范各种风险挑战,把握工作主动权。县级领导要发挥好表率作用,把抓落实作为最好作风、最优作风,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和大调研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一线工作方法,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企业帮扶一线、招商引资一线,用足用好国家政策,破解发展难题,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的重大意义,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结合正在开展的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紧盯市场主体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政企交往中既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又守住底线、把好分寸,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切实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融媒体记者 | 博文 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