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工作

牢记党史军史 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日期:2023-04-23 16:54    来源: 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20日上午,新绛县西街实验小学多媒体报告厅内,掌声阵阵,热闹非凡。从军30年、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曾在空军部队服役三十年的军休干部朱林源走进报告厅,百余名学生迅速起立,举起右手行少先队队礼。

  报告会上,朱林源结合自己从事空军的经历,向师生们系统地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发展历史,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于1949年11月11日正式成立,经过不断发展建设,已经发展成为一支由航空兵、地空导弹兵、高射炮兵、雷达兵、空降兵、电子对抗、气象等多兵种合成,由歼击机、强击机、轰炸机、运输机等多机种组成的现代化的高技术军种,主要任务是国土防空,支援陆,海军作战,对敌后方实施空袭,进行空运和航空侦察。

  报告中朱林源告诫孩子们要感悟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历程,铭记历史、居安思危、珍视和平;鼓励孩子们弘扬革命精神,继承优良传统,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成为栋梁之材。

  这次“牢记党史军史 赓续红色血脉”的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经受了一次红色教育洗礼,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爱国、爱党、爱军的种子,增强了孩子们的国防观念,激发了爱国热情,同时也向社会展示了军休干部的良好形象,厚植爱党爱国根基,营造尊军崇军良好氛围。

  近年来,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军休干部红色资源优势,鼓励他们用红色故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革命信仰与从军历程。军休所组织军休干部深入学校、机关、社区和驻绛部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色传承教育活动,通过“口述历史”活动,广泛征集素材,将军休英雄模范的现身说教与红色故事传承相结合,为军休干部发挥余热搭建平台,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了贡献。

  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宁临康、军休所负责人聂东娟、西街实验小学校长赵俊霞及百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