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教育局>教育工作

任还忠深入学校检查职业教育、校园安全和高考备考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1 11:22    来源: 新绛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20日,新绛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还忠先后深入职教中心和汾河中学,检查职业教育、校园安全和高考备考等工作。

  在职教中心,任还忠听取了学校在教育教学、对口高考、实习实训、校企合作、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学校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并对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提出具体意见。他希望学校进一步优化办学理念,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职业教育,加强内部管理,坚持目标导向、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地方产业特色,推进产教有机融合、校企高效合作。要积极争取多方支持,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满足学生实习实训需求。要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把校企合作的步子迈得更大、更快一些,加强与其他地区中职学校的交流合作,相互取长补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汾河中学,任还忠实地查看了学生公寓、餐厅等基础设施,仔细询问了近期教育教学、安全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学校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后勤管理,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工作学习条件。要积极应对特殊天气变化,加强值班值守、安全教育,做好校园建筑物、仪器器材、设施设备、高空悬挂物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关于高考备考,任还忠勉励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因材施教,进一步加大对“临界生”、重点生的培养和指导,有针对性地制定备考计划,最大程度提升教育教学成效,助力更多学子实现人生梦想。

  调研中,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育人意识、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推进新绛教育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