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残联>残联工作

新绛县残联入企开展残保金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1 10:13    来源: 新绛县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帮助企业深入了解残疾人保障金征收及企业安置残疾人相关政策,4月18日、20日,县残联深入高义钢铁、威顿水泥、天祥机械、祥和机械4家企业,开展残疾人就业及残保金缴纳政策宣传活动,鼓励企业多开发残疾人岗位,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

  县残联就业工作人员向企业发放残疾人就业条例、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奖励等宣传资料,让更多用人单位知晓安排残疾人是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并就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及残保金征收新规定、残保金征收使用管理等文件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对现场人员提出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会后,看望了企业一线的残疾人员工,对他们的自强、自立的精神表示赞赏,鼓励他们再接再厉,通过自身的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通过这次入企宣传,企业管理人员对残保金征收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缴纳残保金和安置残疾人的意识,并表示企业今后招聘员工时,将优先提供残疾人就业岗位,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增加收入、融入社会、通过劳动创造价值。